close

本文摘自今周刊965期

員工管理上司首先要知道主管在什麼,根據問卷調查

理想部屬應具備條件﹕

1.團隊合作 37%  2.正面思考 37% 3.適應力強 31% 4.願意承擔責任 28%  5.勇於接受挑戰 25%  

6.執行力強 25.7% 7.有自己的想法會提出不同的提案 20%

討厭部屬的那些行為﹕

1.說謊 62%  2.没責任感 51%  3.執行力差 40%  4.愛抱怨 40%  5.不肯承認錯誤 25%  

   專案能力 5.7%  没在前五名。

管理老闆的五大重點

1.充分溝通 2.換位思考 3.合作無間 4.自我要求 5.自我克制 

 

-----------------------------------------------------------------------------------------------------------------------------------------------------------

[没有明星球員,只有團隊合作] -->這句就是形容我的團隊最好註解。

 

當我主動提出想法,提供解決方案,也能接受最後決策。

而主管給出的評價主觀意識太強?? 這時應怎麼辦呢!! 把我的鬥志都消磨了。

面對因主管自己記憶不好,看mail没看清楚而到處說部屬没提供資料,我主動提出證據,(若不澄清,則無信任可言,對未來工作也不好)

就算事後主管跟我道歉了,但其實雙方傷害已造成。

狀況太多,這次的新主管是我出社會以來面對最大的挑戰,加油!!

個人想法是管理上司,以主管個性,喜好為最高指導原則,是没錯,但有些主管行為不佳,配合只是讓公司沉淪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go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