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飛魚  
等待  是不是就是一個希望的存在?
等待  是不是有著絕望悲傷的成分?

等待飛魚
是一部電影,我没有機會看,偶然有機會拜讀小說
我想說的是,它好可惜没像海角七號一樣的火
晶晶與避風的愛情、男人間在無餓不坐中展現的友情、自我探討及等待
當然也有著如墾丁般的熾熱的太陽與希臘般的藍天
更有著達悟族的純樸與傳統文化穿梭其中
很豐富,一個快樂的島嶼,一段深情等待的愛情故事
但没造成人們注視,為什麼呢?
是不夠娛樂性嗎?
是没有口語化的方言不夠親切嗎?

所以紅與不紅,其實没什麼道理
但努力是必要的。

摘錄一些讓我很有感覺的文字

那些在不對的時機裡所碰到的人、所作的事,所擦出的火花,
那些在別人眼中的錯誤,卻往往不經意地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之中,
令我們措手不及......

......這樣的刻意遺忘或忽略,說穿了是為了避免麻煩......

人跟人之間只要是見過面、相處過,絕對不會有忘記的問題,
是他們想不想記起的問題。

每個人都好像希望能找尋到新鮮空氣,能夠自在的呼吸,
但卻仍只能在混濁的排氣管裡尋覓。

後記﹕
台東蘭嶼是一個有著海藍色的島嶼,
面積比綠島大三倍,是台灣東部最大的離島。
看完等待飛魚這部小說,我想今年若是有機會想去走走 ....

資訊﹕
行遍天下介紹~不可錯過的美食美景
無餓不坐--風味餐
海很藍--咖啡
乘坐Tatala(拼板舟)--每年3-6月飛魚祭時女性不能上船
阿泉伯海燕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ndigoying 的頭像
    indigoying

    Free Life 真實 虛幻 交錯 如真 似假 我的

    indigo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